國防部舉行盛大招待會 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和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出席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8-01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7月31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盛大招待會,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和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招待會。

  7月3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盛大招待會,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和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招待會。(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人民大會堂宴會廳燈火璀璨,洋溢着熱烈喜慶的節日氣氛。主席台上方懸挂着莊嚴的“八一”軍徽,“1927-2022”的大字年號在紅旗映襯下格外醒目,昭示着中國人民解放軍走過95年的光輝歷程。

  18時許,在歡快的《迎賓曲》中,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步入宴會大廳,與中外來賓歡聚一堂,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招待會開始時,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致辭。受習近平總書記委託,魏鳳和首先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向全體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軍隊文職人員、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節日祝賀,向在各個時期為人民軍隊建設作出貢獻的離退休老同志、老戰士、轉業退伍軍人、革命傷殘軍人和烈軍屬表示親切慰問,向獲得“八一勳章”的同志,向全軍英模代表、全國雙擁模範代表、全國模範軍隊轉業幹部代表致以崇高敬意,向辛勤工作在國防科技工業戰線的同志們致以誠摯問候,向長期關心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各級黨委和政府、人民團體,向全國各族人民表示衷心感謝,向出席招待會的各國駐華武官及各位來賓表示熱烈歡迎。

  魏鳳和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中國共産黨締造的人民軍隊。95年來,在黨的堅強領導下,英雄的人民軍隊為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國家富強建立了不朽功勳,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提供了強大支撐,為維護世界的和平與安寧作出了重要貢獻。

  魏鳳和指出,新時代新征程上,全軍必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努力建設同我國國際地位相稱、同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相適應的鞏固國防和強大人民軍隊,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戰略支撐。

  在喜慶歡快的樂曲聲中,中外賓朋舉杯共賀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祝福中國繁榮昌盛,祝願中國人民解放軍同世界各國軍隊友誼長青。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領導同志,國務委員,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全國政協有關領導同志和中央軍委委員,曾擔任黨和國家以及中央軍委領導職務的軍隊老同志等出席招待會。

  出席招待會的還有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有關人民團體和北京市負責同志,以及軍委機關各部門、解放軍駐京各大單位、武警部隊負責同志;軍隊離退休老幹部代表,“八一勳章”獲得者、全軍英雄模範、首都民兵、烈軍屬、全國雙擁模範、原國民黨起義人員代表以及外國駐華武官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