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培育香港青年成為愛國愛港新一代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8-01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7月30日表示,要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必須讓香港下一代認清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一部分,充分認同和衷心愛護自己的家園,從而培養他們的國家觀念。

  陳國基當日在“培養具國家觀念新一代”專題論壇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會全面推動學校有系統、有計劃地推行國民教育,包括持續更新和優化課程、開發教學資源、加強老師培訓、舉辦學習活動等,讓學生從小就正確認識國家歷史,欣賞和體會中華文化的傳統價值觀,尊重國家象徵和標誌,認識憲法、香港基本法和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相互之間的關係,從而建立和鞏固國民身份認同。

  他説,特區政府正全力制訂一份全面的青年發展藍圖,務求通過整合、制訂和推行環環相扣的政策舉措,培育香港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和專業技能、積極終身學習,並具有正向思維的新一代。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