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國安處增設微信官方賬號 設舉報功能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22-08-02

  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國安處)8月1日增設微信官方賬號,便利市民透過不同平台提供與國家安全相關的資料或舉報。

  據了解,因應《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香港國安法)於2020年6月30日生效,香港警務處於2020年7月1日成立國家安全處(國安處),負責執行香港國安法,其職責包括:收集分析涉及國家安全的情報信息,部署、協調、推進維護國家安全的措施和行動,調查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進行反干預調查和開展國家安全審查,承辦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交辦的維護國家安全工作,執行香港國安法所需的其他職責。

  國安處設立舉報熱線,讓市民通過電話短訊及專設電郵等平台向警方作出國家安全相關的非緊急舉報。截至2022年6月30日,該熱線共接獲超過28萬條舉報訊息。

  據悉,新增設的微信官方賬號設有舉報功能,讓市民可直接在其對話框提供與國家安全相關的信息或舉報。此外,國安處亦期望通過微信官方賬號發布國家安全相關訊息,以推廣維護國家安全意識。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