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

來源: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          發布時間: 2022-08-03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8月2日就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表示堅決反對。佩洛西竄訪台灣是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的行為,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威脅台海和平和穩定,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李家超予以強烈譴責。

  李家超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反‘台獨’意志堅定,立場清晰,全力支持中央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

  “佩洛西竄訪台灣,助長‘台獨’意識,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破壞台海穩定,拿台灣二千多萬人民當賭注,是蔑視台灣人民福祉的自私行為。”

  李家超強調特區政府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部事務堅決反對,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採取的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