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博覽開幕 呈獻全球風味美食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8-12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三十二屆美食博覽8月11日在位於灣仔的香港會展中心開幕,為市民呈獻世界各地的風味美食。

  本屆美食博覽分為“公眾館”“尊貴美食區”和“貿易區”三個部分,為公眾和業界帶來全球佳肴美食和新穎産品。參茸海味、速凍海産、新鮮水果……美食陳列琳瑯滿目,商家展銷賣力,市民流連忘返。

  因疫情防控,美食博覽現場禁止進食,有商家安排廚師烹煮示範,冀望四溢的香氣增加市民採買意願。

  今年參展商家以不同優惠和新産品吸引顧客。金百加發展有限公司已連續多年參展,今年除了繼續主打港式奶茶品牌“金茶王”等飲料,更推出首次亮相美食博覽的港式奶茶家用沖茶套裝。

  公司總經理黃浩鈞表示,疫情下,市民較多時間待在家裡,該沖茶套裝讓人在家也能衝調出濃郁芳香的港式奶茶。

  來自澳大利亞南部一個酒莊的葡萄酒收穫不少市民捧場,酒莊代表許梓盈表示,這是酒莊第一次參加香港美食博覽,希望借此機會讓更多人認識他們的産品。

  不少商家表示,雖然美食博覽現場不能進食,但他們對營業額充滿信心,尤其特區政府剛向市民派發了第二期電子消費券,相信有助刺激消費。

  美食博覽首日吸引了大批市民進場,不少人拉着行李箱準備瘋狂“血拼”,有市民逛了不到一小時已滿載而歸。

  家住九龍油麻地的楊女士和女兒一起參觀美食博覽,她花了3000多港元購買咖啡、酒類産品。楊女士表示,進場前已計劃好,所以很快就買得“心頭好”。

  本屆美食博覽將持續至8月15日,同期在會展中心舉行的還有“香港國際茶展”“家電家品博覽”“美與健生活博覽”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5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