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名官員“落區”視察衞生黑點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22-08-16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中)視察衞生黑點。(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供圖)

  香港特區政府8月14日正式啟動為期3個月的“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各部門會着力清理全港600多個衞生和街道管理黑點。特區政府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當天與多名官員走訪多區,視察打擊衞生黑點工作。

  卓永興表示,特區政府對維持香港清潔責無旁貸,同時他也呼籲市民處理好自己的垃圾。

  卓永興與特區政府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等官員先到荔枝角道一條後巷的衞生黑點,實地視察部門就後巷棄置垃圾、擺放雜物和棄置車輛採取的清理行動。

  卓永興説,借助閉路電視監察非常有效,這類監察電視目前有300多個,特區政府將視乎需要加裝。他稱,亂拋垃圾1500港元定額罰款訂立至今已19年,特區政府會檢視罰則,從法例的合理性和對稱性作出考量,而罰則必須具阻嚇力。

  其後,卓永興與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等視察九龍城區兩幢“三無大廈”,以及其周邊的非法棄置垃圾黑點,他們也參觀在紅磡邨的滅鼠裝置。

  卓永興當天還與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和屋宇署署長余寶美到深水埗視察棄置及破損招牌。余寶美表示,屋宇署正在該區進行定期巡視招牌行動,預計發出約260張拆除危險構築物通知,涉及約570個危險或棄置招牌,並會於10月完成清拆行動。

  除了定期巡視,屋宇署也通過市民舉報和目標街道路段大規模行動,處理危險或棄置招牌。今年拆除或修葺的危險或棄置招牌預計不少於1700個。

  此外,謝展寰與特區政府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到愛民邨,視察經跨部門聯合行動改善的邨內環境衞生情況。

  據介紹,“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重點包括打擊衞生黑點並強化日常清潔工作、加強宣傳教育和社區參與,以及加大執法力度。特區政府表示,期望通過與市民攜手努力,共同提升香港市容,建立保持環境清潔和愛護市容的新文化。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6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