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安局成立專責小組處理東南亞求職騙案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2-08-19

  就近期有香港人懷疑被誘騙到柬埔寨、緬甸、老撾等東南亞國家,被禁錮從事非法工作,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8月18日表示高度重視有關事件,並已成立專責小組,協調相關執法部門的跟進工作,為求助人士提供一切可行的協助。

  據悉,專責小組成員包括保安局、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及警務處的代表。

  保安局發言人表示,由今年1月至今,香港的執法部門(包括入境處和警務處)共收到20名港人的求助個案。據執法部門獲得的資料,其中12名港人已確認安全,當中10人已回港。

  發言人表示,專責小組會積極跟進求助個案,與當事人家屬、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中國駐當地大使館/總領事館、國際刑警保持密切聯繫及作出跟進,協助求助人士安全回港,包括處理在香港的檢疫安排。

  警務處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已接手調查有關個案,並一直與其他司法管轄區的執法機關保持密切聯繫,通過國際刑警的平台聯絡海外執法機構交流情報及協助調查。

  特區政府呼籲市民切勿輕易相信網上的招聘廣告或留言,並對聲稱能“賺快錢”的途徑,以及不拘學歷或工作經驗但報酬異常優厚的職位有所警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7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