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正告外部宵小:立即停止干預香港法治的卑劣行徑!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8-22

  針對一小撮美英政客妄圖干預香港法治,公然對特區正當司法程序説三道四,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8月20日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其立即收回破壞香港法治的“黑手”,立即停止“亂港遏華”的卑劣行徑!

  發言人表示,香港回歸祖國後,特區法治穩健前行。特別是香港國安法制定實施和完善選舉制度以來,“一法定香江”,香港重回海晏河清的正軌,法治正義得到伸張,廣大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自由得到更好保障,香港開啟了良政善治新篇章。2019年“黑暴”期間,反中亂港分子打着“民主自由”幌子干犯顛覆國家政權的罪行,更加彰顯了中央果斷出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特區有關審判程序確保了公平審訊,秉持了司法公義,任何外部勢力無權置喙!

  發言人指出,在一些受到審判的反中亂港分子自己已經認罪情況下,極少數美英議員卻依然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大言不慚干預香港法治,插手香港事務,充分暴露其唯恐香港不亂的癡心妄想和蚍蜉撼樹的不自量力,可憐、可笑、可恥!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撥亂反正的歷史進程不容阻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不容阻擋。我們敦促個別美英政客擺正位置,認清形勢,恪守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為反中亂港分子張目的卑劣把戲,不要再做欺世盜名、“以港遏華”的白日夢了!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8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