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啟德社區隔離設施啟用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8-22

  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處消息,由中央援建的啟德社區隔離設施於8月19日啟用,截至當天下午6時,已接收約60位輕症及無症狀的新冠肺炎患者。

  據介紹,香港此前一直運行的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的入住率已近八成,現時有6500多人入住,因此特區政府正式啟用已準備就緒的啟德社區隔離設施,以提供更多單位配合抗疫需要。

  啟德社區隔離設施共提供2700多個單位,包括一些由兩個或三個單位相連而成、供多人家庭使用的大單位,也有供傷殘人士入住的單位。竹篙灣和啟德均為永久性社區隔離設施,為加強對入住人士的服務,這兩個社區已實施小區管理,務求迅速提供派送物資等各種服務,並由專屬區域人員負責關愛熱線和探訪。

  由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承建的啟德社區隔離設施項目位於香港啟德舊機場跑道的郵輪碼頭旁,建築面積逾11萬平方米,包括四層高的組裝合成建築法(MiC)檢疫設施及其他附屬設施,是香港收治水平最高的永久性社區隔離設施項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