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行第二屆“中國航天夢”系列活動啟動禮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8-22

  8月20日,第二屆“中國航天夢”系列活動在香港和東莞同步舉行線下啟動儀式。

  據介紹,與首屆活動相比,本屆活動除設有徵文比賽外,還新增了知識比賽和在線航天科普教育課堂活動。內地航天專家將為參賽者在賽前開展在線航天科普教育,並通過線上限時比賽,考核參賽者航天知識,再評選出優勝者。

  當日啟動禮結束後,首場航天科普教育課堂隨即在線上舉行,陜西省航天育種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主任郭銳分享了《太空育種與空間科學實驗》。

  該活動發起人兼總策劃人、勵志教育青年基金創辦人兼主席李子楓表示,該系列活動旨在讓香港青少年及市民有機會從不同主題中學習祖國航天發展成就,培養市民對國家航天科技發展的自豪感。活動將以航天科技知識普及教育為目標,啟迪更多港澳青少年成為推動及發展創新科技的追夢者。

  據悉,本屆活動由香港勵志教育青年基金和灣區莞港菁英薈聯合主辦。徵文比賽及知識比賽將於8月22日起開始接受報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