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學主校門揭幕 慶祝85周年校慶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8-25

  香港理工大學(簡稱理大)為慶祝85周年校慶而重新設計的主校門8月24日揭幕,象徵大學發展踏上新征程。理大教職員、學生、校友以及各界人士出席了揭幕儀式。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當天出席揭幕儀式並致辭。他表示,香港的高校是栽培未來人才的搖籃,肩負培育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的新一代的責任,應教育學生自覺尊重和維護國家安全、國家的根本制度,促進他們了解國家的歷史文化和最新發展,並加深對全球政經形勢的認識,增強他們的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

  李家超説,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理大積極回應這個目標和社會所需:從推動綠色建築和運輸到研發嶄新紡織和物料技術,從應對新冠病毒的防疫抗疫科技到參與國家首次採集月球土壤任務,理大一直全力支援香港以至國家的科研和創科發展。特區政府將繼續與香港各高校合作,為建設國家成為世界科技強國作出貢獻。

  理大校長滕錦光在致辭時表示,理大不斷追求卓越的學術研究成就,並重視研究成果對社會的貢獻。學校在培養創科人才的同時,也非常重視對學生的價值觀教育。在下一階段,理大將繼續努力,為將香港建設成國際創科中心,為國家的科技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香港理工大學前身是香港官立高級工業學院,校舍設於港島灣仔。上世紀50年代位於九龍紅磡的校園落成,紅磚建築成為香港的地標之一。學校經過數十年發展,於1994年升格為大學。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