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行青年科創先鋒人物評選活動 25人入選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8-31

  香港青年科創先鋒人物評選活動8月30日舉行,主辦方當日公布了青年科創先鋒人物評選榜單,一共25人入選,包括大疆創新創始人汪滔、商湯科技聯合創始人徐立等。

  該活動由香港青年科學家協會、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以及大灣區共同家園投資有限公司合辦,旨在表彰對香港科創生態貢獻良多的青年科創先鋒人物,共同推動香港科創發展。

  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在活動上致辭時表示,近年特區政府投放大量資源推動科創發展,憑藉香港“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和國家大力支持,香港科創生態日趨蓬勃,在多方面取得突破性進展,例如獨角獸企業的數目和創投基金吸引的資金均有顯著增長,令人鼓舞。

  她説,展望未來,特區政府將好好把握國家科技發展戰略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巨大機遇,將香港發展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創科中心,同時在建設高水平科技型國家的歷史進程中貢獻力量。

  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在視頻致辭中希望未來更多香港青年投身科創行業,為香港科創發展和科創強國建設作貢獻。

  據介紹,當天入選榜單的包括獨角獸企業創辦人、年輕學者等,他們來自機器人、人工智能、生物醫藥等不同領域。主辦方表示,希望這些青年榜樣能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到科技産業,共同開拓香港科創新篇章。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0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