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愛國主義教育 香港舉行“光影進校園”活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9-02

  為將優秀愛國愛港電影送至香港中小學,“光影進校園”系列活動9月1日在香港愛國教育支援中心舉行啟動儀式。

  本次活動由紫荊文化集團、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簡稱“香港教聯會”)主辦,愛國教育支援中心、銀都機構有限公司承辦。“光影進校園”遴選包括《我和我的祖國》《革命者》《媽媽的神奇小子》在內的10部優秀愛國愛港主題電影,面向全港中小學開展為期一年的公益放映,並配合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全年規劃安排相關活動。

  同時,紫荊文化集團和香港教聯會還將同步推進“紫荊杯影評徵文比賽”“紫荊電影大師課”“紫荊電影體驗營”三項活動。

  香港教聯會會長黃均瑜表示,此次系列活動以嶄新的教學方法提升愛國教育成效,期望通過電影的聲、光、影深化學生對國家重要歷史事件的認識,借此增強青少年對國家及民族的認同。

  1日,是香港中小學開學日。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於開學前夕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價值觀教育十分重要,須培育學生增強國家觀念、國民身份認同和民族自豪感,成為未來的社會棟樑、“一國兩制”的接班人。教育局向學校發出了“國民教育——活動規劃年歷”,將重要日子結合校園日常生活,讓同學感悟家國情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