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隊與科技園簽合作備忘錄 冀以科技提供優質警政服務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22-09-07

香港警務處與香港科技園公司6日簽署合作備忘錄。(政府新聞網 攝)

  香港警務處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9月6日簽署合作備忘錄,聯手探索合適的科技解決方案及培育創科人才,為香港市民提供更優質的警政服務,並推動香港創科生態圈的發展,鞏固香港的國際創科中心地位。

  據悉,香港警務處將與科技園公司於未來3年,在5個範疇共同探討創新方案,包括自然語言處理、地理資訊系統、同時定位與地圖構建、擴增實境以及搜救行動等應用科技。創科公司會為警隊研發量身訂制的方案,並可在實際場景中驗證及於虛擬平台作數據測試,有助科研産品的試行。

  雙方希望借此次合作帶動更多機構應用創新科技及共同培育有潛質的創科公司,同時亦為市民提供更佳的警隊服務。

  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出席簽署儀式,他致辭時感謝警隊與科技園公司對香港創科發展作出的承擔和努力,並期待有更多政府部門與創科界合作,攜手推動香港智慧城市及創科事業的發展。

  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表示,此次合作有助帶動社會上更多行業善用科技,加快智慧城市發展。科技園公司會繼續擔當創科推動者,和各界持份者攜手帶領創科向前,加快科研成果商品化及落地應用,建立蓬勃的香港創科生態圈。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致辭時指出,香港警隊一直積極支持特區政府將香港打造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的政策。在推動創新科技策略方面,警隊除了在內部鼓勵創科文化及培育創科人才之外,亦積極聯繫業界、學術界等不同界別。期望特區政府能與各界共同締造一個充滿活力及具備優質軟體及硬體支援的創科生態系統,通過共同合作産生協同效應達至多贏局面。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