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公布小學教育課程指引 強調培育國家觀念

來源: 人民網          發布時間: 2022-09-09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9月8日公布《小學教育課程指引》,闡明課程發展方向和更新學習宗旨,並強調要培育國家觀念、中華文化、價值觀教育和信息素養等。

  指引以“立德樹人重啟迪 創造空間育全人”為主題,各分章提供建議策略、示例、教育局製作的資源等。根據指引內容,小學教育更新的7個學習宗旨包括通過國民及國家安全教育,認識國家和中華文化,培養國家觀念和國民身份認同;懂得分辨是非,能適當履行自己在家庭、社會和國家所擔當的責任;積極主動以兩文三語與人溝通等。

  為緊扣7個學習宗旨,教育局建議小學優化學校整體課程,包括加強價值觀教育、生命教育、國民及國家安全教育,培養學生媒體和信息素養,發展終身學習的能力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