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香港與國家的發展密不可分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9-14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9月13日在“香港工商界同胞慶祝大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活動致辭時表示,香港與國家的發展一直相輔相成,密不可分。

  李家超表示,1949年新中國成立以來,中華民族走上了實現偉大復興的壯闊道路。國家在過去73年長足發展,在經濟上成就非凡,國際影響力不斷擴大。一如國家的蓬勃發展,香港在回歸祖國以來,也在不同方面取得驕人成就。

  他表示,香港與內地血脈相連,文化相通。受惠於國家改革開放的機遇,香港的工商界急速發展,使香港發展成為今天的國際大都會。同時,香港在國家的發展進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助力提升內地製造業水平,擴大內地的環球貿易網絡,促進人民幣國際化。

  李家超表示,香港企業家的奮鬥史和工商界的驕人成就,是香港向國際社會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香港故事的重要素材。展望未來,特區政府需要工商界的支持,一同打開香港蓬勃發展的新篇章,不斷譜寫更多、更精彩的香港故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4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