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預計半年內出台創科發展計劃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9-14

  團結香港基金主辦的“團結卓爾論壇”系列論壇第22場9月13日在香港舉行。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預計半年內公布香港未來5年至10年的創科發展計劃。

  陳茂波表示,這個發展計劃重點包括設立創科生態系統,以整合區內資源,聯通上中下游持份者,促進跨界別、跨地區協作。

  團結香港基金總裁鄭李錦芬表示,現在是創新的時代,國家在“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為香港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香港的基礎建設、科創生態系統、法律和專業服務、風險投資和孵化器以及證券交易所融資,都在發展壯大。

  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查毅超指出,人才是創新成功的關鍵因素,香港科技園公司一直以全面的生態系統支持培育科技企業和人才,激發年輕人才成為新一代領導者,抓住大灣區機遇,推動香港創科發展。

  香港航天科技集團聯席主席兼執行董事林家禮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都市,有潛力發展成為全球創新中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