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位中科院院士擔任香港學校科學教育榮譽講師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9-27

  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9月26日在香港培僑中學啟動“科創大講堂”2022年度活動,邀請24位中國科學院院士擔任香港學校科學教育榮譽講師,為香港學校一對一提供科創教育發展建議。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當日在啟動儀式上致辭指出,此舉對學校建立學習科學和創新科技氛圍有積極意義。他説,特區政府將大力推動創科發展,將香港建設為國際創科中心,並着重培育人才,迎接創科時代的無限機遇。同時,特區政府將通過持續更新課程、加強教師培訓等策略,幫助學生從小培養對學習科學及創新科技的興趣和能力。

  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會長任咏華在儀式上介紹,該聯盟在2019年開始舉辦“科創大講堂”活動,在中科院支持下,邀請內地頂尖科學家團隊向香港中小學生進行科普講座。今年邀請中科院院士擔任香港學校科學教育榮譽講師,這是“科創大講堂”推出以來首次設立此計劃。

  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張亞平通過視頻致辭時表示,希望“科創大講堂”活動能激發香港青少年對科學的好奇心和興趣,促進香港年輕人對祖國科技創新事業的了解。今年擔任香港學校科學教育榮譽講師的院士將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帶來一系列科普報告和科學教育教材,為內地科學家與香港師生深入交流搭建橋梁。

  啟動儀式在北京和香港同步連線舉行。儀式結束後,以“智慧科技與智慧城市”為題的首場科普講座隨即展開。培僑中學初中三年級學生夏洵武告訴記者,期待通過參加“科創大講堂”活動增加科學知識,為將來選讀理科相關專業做好準備。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8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