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暨紀念基本法頒佈32周年研討會在港舉辦 陳冬參加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2-10-29

視頻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0月29日,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舉辦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暨紀念基本法頒佈32周年研討會。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陳冬、原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參加並致辭。

  陳冬在視頻致辭中,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中關於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精闢論述,分享三點體會。一是堅定長期堅持“一國兩制”的制度自信。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昭示了一個深刻道理,那就是“一國兩制”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二十大報告把以往“堅持‘一國兩制’”的論述調整為“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這是報告又一重大理論創新,體現了中國共産黨對“一國兩制”制度與時俱進、守正創新的理論品格和鮮明態度,必將推動“一國兩制”實踐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二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一國”是“兩制”的前提和基礎,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是毋庸置疑的最高原則。社會主義制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根本制度,中國共産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特別行政區所有居民都有責任和義務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堅持中央全面管治權和特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是治理好特別行政區的關鍵所在。三是切實增強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的歷史主動。當前,我國已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壯闊征程。香港社會各界要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同全國人民一道團結奮鬥,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中有更大擔當、更大作為、更大建樹。

  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自1993年成立以來,在宣傳“一國兩制”方針、推廣基本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顯著效果,作出了積極貢獻。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