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香港華夏教育機構成立典禮暨香港教育開新篇高峰論壇舉行 盧新寧視頻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2-10-29

視頻致辭。(圖片來源:香港華夏教育機構)

  本網訊 10月29日,2022年香港華夏教育機構成立典禮暨香港教育開新篇高峰論壇在港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作為主禮嘉賓致辭,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以視頻形式致辭。香港特區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及教育界代表逾1100人參加。

  盧新寧在致辭中指出,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不久前在北京勝利召開,大會關於港澳工作的論述在歷次黨代會報告中字數最多、分量最重,充分體現了中央對“一國兩制”事業的高度重視和對港澳工作規律的深刻把握,為香港開啟由治及興新局面提供了新指引新機遇。辦好教育事業,不僅對增強中華民族創新創造活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決定性意義,對增強香港同胞特別是青少年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同樣具有基礎性意義。圍繞香港教育界如何團結奮進,同開新篇,盧新寧提出三點建議。一是繼往開來,努力將愛國愛港光榮傳統發揚光大。二是守正創新,努力構建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教育體系。三是立德樹人,努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棟樑之材。

  本次論壇以“香港教育開新篇”為主題,由香港中聯辦教科部、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支持,香港華夏教育機構主辦。香港華夏教育機構由香島教育機構、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育機構、香港勞校教育機構、香港福建商會教育基金、培僑教育機構、漢華教育機構組成,成立後將致力於促進香港教育發展,培養新時代人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