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啟動“雙城青年文化人才交流計劃”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11-04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11月3日啟動為期兩年的“雙城青年文化人才交流計劃”,甄選出北京和香港兩地各約40位學生參與首年項目。

11月3日,主禮嘉賓啟動“雙城青年文化人才交流計劃”。(新華社記者 陳鐸 攝)

  該計劃提供線上線下混合模式的學習活動:首年以“博物館及城市創新”為主題進行交流,翌年包括為期兩個月的暑期學習計劃和有機會到香港知名的藝術文化機構或公司進行實習。

  活動吸引京港兩地大專院校學生踴躍報名,修讀的學科涵蓋文化研究、創意産業、建築、社會科學、數碼科技等。

這是11月3日拍攝的啟動禮上的座談環節。(新華社記者 陳鐸 攝)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致辭表示,香港要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我們殷切期待有更多立足香港、心繫祖國、放眼世界的青年人共同參與香港文化藝術發展事業。

  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視頻致辭表示,我們真誠相信並期待通過此次活動,能夠促進京港兩地青年的文化交流,增強青年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增進青年朋友們的友誼,為祖國繁榮昌盛作出更大貢獻。

  參與該計劃的香港大學學生沈在悠説,自己對歷史有濃厚的興趣,非常希望通過此次項目,與內地學生增進交流,互相分享對文化事業的想法,共同傳播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7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