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律周2022”開幕 將舉行多項法律研討活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11-08

  隨着亞太國際私法峰會11月7日召開,香港法律周2022正式揭開序幕,將持續5天,通過線上線下混合模式舉行多項法律會議、論壇、講座等。來自全球多地的嘉賓圍繞通過國際文書和多元化的爭議解決機制促進尋求司法公正、推動法治建設以達至可持續發展、與“一帶一路”建設和國際舞台有關法律科技方面的最新發展等廣泛議題進行交流探討。

  香港法律周2022匯聚了全球多地的知名專家學者、執業者、政府官員等各界代表,國際統一私法協會、海牙國際私法會議和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等國際組織也參與多項活動。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法律周開幕禮上致辭表示,香港法律周向國際社會展示香港的法治制度以及在普通法制度下多元化的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多位來自著名國際組織的嘉賓以及相關範疇的頂尖國際專家參與香港法律周,足以證明他們對香港以及對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法治和優勢充滿信心。

  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説,法治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以法治之本鞏固“一國兩制”制度基礎,以法治之效塑造香港良政善治新格局,以法治之利彰顯香港獨特地位和優勢,將更好發揮法治在保障“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中的重要作用。中國願同各國一道,堅定維護國際法權威,交流互鑒、促進各國法律融通銜接,共創美好未來。

  法律周是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的重要活動之一,自2019年起在每年11月第1周舉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8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