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在港開幕 聚焦産業機遇發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11-11

  由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第二屆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11月10日在港開幕,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和業界人士以線上線下形式探討醫療健康産業的機遇和發展等課題。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當日在會上致辭時表示,香港特區政府的創科旗艦項目“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匯聚了28所由香港和國際頂尖科研機構合作運營的科研實驗室,其中16所聚焦生命健康領域。2024年開始,特區政府將利用位於落馬洲河套地區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吸引知名企業和人才來港,聚焦生命健康領域等戰略性産業。

  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曹雪濤在視頻致辭中表示,背靠祖國是香港得天獨厚的優勢,國家衛健委歡迎香港醫學界和護理界團體、醫學院校等積極與內地同行交流,在醫學科技創新與應用、臨床實踐等方面增強合作,支持香港融入國家衞生健康發展大局,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衞生健康事業融合發展。

  世界衞生組織副總幹事蘇珊娜雅各布在視頻致辭中説,科學、研究、創新的力量在應對全球衞生問題上十分重要。她強調,各界須團結一致,建設強大和更具抵禦能力的衞生系統。

  本次論壇為期兩天,是由香港貿發局協調的首屆“國際醫療健康周”的重點活動之一,同期舉行的另一項重點活動是第十三屆“香港國際醫療及保健展”。該展覽吸引了大約300家參展商,不少公司希望通過展覽發掘商機,進入粵港澳大灣區市場。

  一家香港參展公司在現場展示了一款嶄新的“流動幹式廁所”,它能自動更換廁所板套並將排泄物以塑料袋封好,比傳統坐便椅更有效減輕護理人員的工作負擔。該公司負責人表示,期待在展覽中認識更多買家,尋找更多合作機會,希望能將業務拓展至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

  為期15天的“國際醫療健康周”於11月1日展開,通過舉辦一系列會議和交流活動,旨在促進亞洲醫療健康産業創新及投資交流,捕捉行業新機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9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