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推出以來香港入職青年已超過千人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11-16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近日出席“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嘉許禮暨分享會時表示,該計劃自去年推出以來,吸引400多家企業提供職位空缺,涵蓋不同行業,入職青年已超過1000人,參與企業及青年對計劃評價正面。

  李家超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歷史機遇,為香港青年拓闊視野、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良好機會。特區政府推行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鼓勵企業提供優質職位,支持香港大學畢業生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此計劃為香港青年創造更多發展空間,引領他們認識國家和大灣區發展,在更大的舞台一展所長。

  他強調,特區政府新一份施政報告已宣布恒常化推行“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讓更多香港青年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其他城市工作的經歷,是他們職場生涯中難能可貴的一個學習階段,希望更多香港青年在大灣區這個廣闊舞台大展拳腳。

  為鼓勵和支持青年人把握大灣區的事業發展機遇、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及發展事業,香港特區政府2021年1月推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