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香港”現當代中國藝術家名品展及國際藝術論壇在港舉辦 盧新寧出席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2-11-17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1月16日,“藝文香港”現當代中國藝術家名品展及國際藝術論壇在港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視頻致辭,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出席開幕儀式並致辭。特區政府官員及文化界代表200餘人參加。

  盧新寧在致辭中指出,不久前召開的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對我們國家的未來發展做出了重大部署,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前景。國家新征程,香港新機遇,伴隨香港“一國兩制”實踐進入新的歷史階段,香港文化也面臨重要發展契機。本次論壇和展覽既是對香港建設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有力支持,也是香港社會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的具體舉措。期待香港文化界共同書寫香港文化發展新篇章,增強發展動能,鞏固提升香港文化的獨特地位和優勢,增強文化自信,推動中華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此次活動以“古今對話 中西互鑒”為主題,由紫荊文化集團主辦,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集古齋等機構承辦和協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