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一帶一路”青年發展高峰論壇舉行 助香港青年了解國家發展戰略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11-18

  由香港“一帶一路”總商會和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聯合主辦的首屆“一帶一路”青年發展高峰論壇11月17日在香港舉行。論壇旨在幫助香港青年了解國家發展戰略,助力香港拓展多元發展空間,並為個人發展找到更長、更新、更廣的賽道。

  本屆論壇以“落實二十大精神,發揮香港平台作用,助力雙循環和‘一帶一路’比翼發展”為主題,共設三個分主題論壇,分別為“傳承創新開拓”“綠色健康專業可持續發展”和“聯通融合共贏”。

  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在開幕致辭中表示,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生動實踐,是適應國家進入高質量發展階段的必然要求,也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路徑。期待廣大香港青年充分發揮香港“超級聯繫人”優勢,挖掘創新創業的無窮潛力,做共建“一帶一路”的推動者。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致辭表示,本屆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青年發展,正全力制訂一份全面的青年發展藍圖。特區政府的願景是培育香港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有抱負和正向思維的新一代。“一帶一路”建設正是一個重要的切入點,可以讓香港青年培養正確的大局觀,參與香港、國家以至世界發展。

  香港“一帶一路”總商會理事會會長鄭翔玲致辭表示,香港本屆政府的首份施政報告在青年的學業、就業、創業、置業方面制定切實的目標和行動,相信香港青年可以有更好的發展及未來。

  來自香港青年聯會、香港菁英會、香港華菁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等26間協辦機構的300多位青年代表參加了論壇。

  青年代表林孝能接受採訪時表示,參加此次論壇,聽到不同的企業家和學界人士分享他們的經驗,收穫很大。他認為,青年要抱着學習的心態,多了解祖國的發展,多走多看多學習。

  論壇上成立了“國際青年僑商協作平台”,以團結各界愛國愛港的青年僑商,主動對接國家發展戰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