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立德樹人 幫助香港學生建立愛國價值觀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11-18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11月17日表示,教育局會以立德樹人為目標,加強中國歷史和文化教育,幫助學生建立愛國價值觀,讓學生自覺尊重與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

  蔡若蓮17日在“深港校長論壇 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動上致辭時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確立了香港在國家整體發展中的角色和重要功能定位。學校有責任讓師生明白國家發展的藍圖以及香港的位置,引領年輕一代深刻認識國家及世界發展大勢、香港的獨特優勢,增加他們的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幫助他們發揮自身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蔡若蓮説,教育局將攜手教育界人士,培育德才兼備、有承擔、有視野、愛國愛家的一流人才,以迎接未來的挑戰,擁抱國家帶來的機遇。

  為促進深港兩地的教育交流與合作,深圳市教育局和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自2011年起聯合舉辦“深港校長論壇”。本次論壇以“‘十四五’規劃下教育發展的路向”為主題,以線上線下形式舉行,超過350位香港、深圳、澳門及大灣區其他城市的中小學、幼兒園、特殊學校校長參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