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在港舉辦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11-23

  由香港特區政府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第十二屆“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11月22日在香港開幕,全球各地與會者通過線上線下方式探討業界最新發展,共拓商機。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會議現場致辭説,香港在航運及空運方面擁有多項優勢並表現出色。在疫情前,香港航空網絡於全球有逾200個目的地,其中約50個在內地;從香港到亞洲主要城市都在4小時的飛行時間之內。香港國際機場的三跑道系統竣工後將大幅增加客運和貨運能力,繼而提升香港的競爭力和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

  數據顯示,香港港口是全球十大最繁忙的貨櫃港之一。在2021年,香港港口處理了近1800萬個標準貨櫃。目前香港港口每星期提供約270班國際貨櫃班輪服務,連接香港港口至全球近600個目的地。

  陳茂波説,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再次肯定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和主要國際航空樞紐的未來。香港將繼續融入國家的經濟發展,並把握這些政策在物流業等多個領域帶來的無限機遇。

  世界貿易組織副總幹事張向晨通過視頻發表主題演講。

  一連兩天的會議將同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和互聯網上舉行。今年會議匯聚超過90個國際機構代表,就國際及區域協作、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創新科技、可持續發展等課題進行交流。主辦方預計此次會議將吸引來自5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超過14000人參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3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