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安隊舉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及民安隊七十周年紀念大會操”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11-28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及紀念民安隊成立七十周年,香港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11月27日在香港警察學院舉行大會操。

  為彰顯國民身份認同及愛國情懷,民安隊即日起全面採用規格嚴謹的中式步操,並首次在會操上展示。步操隊員動作整齊劃一,步伐鏗鏘有力,充分展示團隊合作精神。民安隊全面採用中式步操,體現變革求新、與時並進的精神。

  本次會操參與隊伍包括民安隊港島、九龍及新界區域、特遣部隊、支援部隊、培訓及發展部隊及少年團,並由行政部隊支援。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主持儀式並檢閱會操隊伍。他表示,民安隊不遺餘力培育青年成長成才,安排團員到訪內地不同城市,與當地青少年交流,了解國家發展。這些活動有助提升青年對國家的歸屬感,培養他們成為具備領袖才能、公民意識和責任感的愛國愛港青年。

  民安隊作為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轄下的輔助部隊,秉持“救急扶危、服務社會”的精神,在緊急事故發生時,實時提供支援,守護香港市民的安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民安隊迅速協助設立多個社區隔離設施及管理檢疫酒店,堅守抗疫最前線。此外,民安隊人員也肩負執行颱風救援、撲滅山火及搜救山嶺意外失蹤人士等任務。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