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惠寧沉痛悼念江澤民同志 中央駐港機構和中資企業負責人參加弔唁活動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2-12-01

駱惠寧沉痛悼念江澤民同志

中央駐港機構和中資企業負責人參加弔唁活動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駱惠寧向江澤民同志遺像鞠躬。(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2月1日,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搭設靈堂,沉痛悼念敬愛的江澤民同志。靈堂內,肅穆莊嚴,哀樂低回。正廳上方懸挂着黑底白字的橫幅“沉痛悼念江澤民同志”,橫幅下方是江澤民同志的遺像。遺像兩側擺放着香港各界致送的花圈和輓聯。當日下午,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駱惠寧在哀樂聲中緩步來到靈堂前肅立默哀,向江澤民同志的遺像三鞠躬,表達對江澤民同志的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駐港部隊政委賴如鑫及外交部駐港公署負責人當天下午到中聯辦弔唁。

中央駐港機構負責人沉痛悼念江澤民同志。(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香港中聯辦等中央駐港機構其他負責同志,華潤集團、招商局集團、中國旅遊集團、中國太平保險集團、中銀香港、紫荊文化集團、粵海集團等主要中資企業負責人,以及各界代表人士近300人參加弔唁活動。

香港市民在中聯辦大樓外排隊獻花,悼念江澤民同志。(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從1日開始,中聯辦江澤民同志靈堂面向公眾開放,接受社會各界人士前來弔唁。今日中聯辦辦公樓外,自發前來弔唁的市民排起長隊,擺放鮮花,寄託哀思。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6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