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會各界深切悼念江澤民同志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2-12-01

  本網訊 江澤民同志逝世後,香港社會各界通過到中聯辦搭設的靈堂弔唁、致送花圈、獻花等多種形式,表達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

  12月1日下午,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來到中聯辦搭設的靈堂,肅立默哀,向江澤民同志的遺像三鞠躬,沉重悼念。前行政長官曾蔭權致送花圈以示哀悼。特區政府三司司長、副司長,十五局負責人,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主席和議員,司法機關主要負責人,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經民聯、自由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九龍社團聯會、新界社團聯會,香港友好協進會、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香港青年聯會、菁英會、華菁會等團體的代表近300人來到靈堂,深切悼念江澤民同志。

  當日下午,數千市民自發來到中聯辦大樓外,排起長長隊伍,他們捧着鮮花,手持江澤民同志生前照片和“沉痛悼念江澤民同志”“永遠緬懷敬愛的江澤民同志”等標語,在獻花處深情擺放鮮花,寄託哀思。截至發稿,約7000市民前來獻花悼念。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6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