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亞洲知識産權營商論壇”在港舉行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12-02

  香港特區政府攜手香港貿易發展局和香港設計中心舉辦的第十二屆“亞洲知識産權營商論壇”12月1日在香港開幕,全球各地與會者以線上線下方式探討知識産權市場最新發展並探索商機。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論壇現場致辭説,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香港成為區域知識産權貿易中心。為此,特區政府將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及數字版權保護,並對不同行業人員加強知識産權方面培訓。

  在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發布的《2022年全球創新指數報告》中,香港在全球創新指數中排名第十四,深圳-香港-廣州科技集群全球排名第二。

  李家超説,香港的研發基礎設施和能力持續擴展,以位於香港科學園的特區政府創科旗艦項目“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為例,目前吸引了30多所世界級大學和研究機構進駐。他強調,創新和知識産權是齊頭並進的,通過知識産權將創新和商業世界結合在一起,對於推動以知識為基礎的經濟至關重要。

  國家知識産權局局長申長雨通過視頻致辭説,國家知識産權局持續支持香港特區知識産權事業發展,在專利審查、人才培養、信息系統建設等方面,推動內地與特區知識産權事業協同發展。他期待香港特區進一步加快推進區域知識産權貿易中心建設、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知識産權強國建設。

  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總幹事鄧鴻森在現場致辭説,新的商業和交易模式將新的全球經濟聯繫在一起,知識産權、數據和數字服務等的發展,在無形資産的增長上,將為香港帶來無限新機遇。

  一連兩天的論壇以“共建創新價值 開拓嶄新領域”為主題,將同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和線上舉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