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知名人士、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廣大市民深切哀悼江澤民同志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2-12-02

靈堂莊嚴肅穆,有關機構和各界人士致送的花籃整齊擺放。(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2月2日,千 餘名香港社會各界知名人士來到中聯辦設置的靈堂,深切悼念敬愛的江澤民同志。靈堂內莊嚴肅穆,哀樂低回,中央駐港機構和中資企業,特別行政區行政、立法、司法機構和各界人士致送的花籃整齊擺放,輓聯上書寫着“江澤民同志永垂不朽”“江澤民先生千古”等挽詞。各界人士和市民代表,來到江澤民同志遺像前深情鞠躬,表達對江澤民同志的無比崇敬和深切悼念之情。

香港各界人士在江澤民同志遺像前,列隊鞠躬,深切哀悼。(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委員范徐麗泰、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向江澤民同志遺像鞠躬哀悼。黃玉山等23名全國人大代表、袁武等10名原全國人大代表,陳馮富珍等110 餘名全國政協委員,以及120 餘名工商界代表、60 餘名宗教界代表、30 餘名醫衛界代表、31名社福界代表、25名婦女界代表、120 餘名僑界代表和500 餘名地區基層代表專程赴中聯辦,深切悼念江澤民同志。

  全日,許多市民自發來到中聯辦大樓外獻花,其中既有白髮蒼蒼的長者,也有青年學生,更有一家數口共同參與弔唁。他們整齊列隊,緩步前行,俯身獻花,深切哀悼。

  為方便未能到現場弔唁的市民,有網民專門製作了弔唁江澤民同志的網站。截至2日17時,已有近7萬名市民網上獻花。不少市民在網站留言“江主席,我們永遠懷念你!”“感謝你為祖國和香港回歸做出的卓越貢獻”,表達對江澤民同志的深切緬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6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