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校校長、青年學生等各界人士悼念江澤民同志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2-12-03

  本網訊 12月3日,香港各界人士繼續來到中聯辦設置的靈堂悼念江澤民同志,全日有1200餘人。莊嚴肅穆的靈堂內,前來弔唁的各界人士,在江澤民同志遺像前三鞠躬,表達深切悼念之情。

香港八大高校校長、署理校長在靈堂集體悼念江澤民同志。(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專程前來弔唁。張翔、段崇智、葉玉如、滕錦光、衛炳江、鄭國漢、張仁良、李國安等來自香港八大高校的校長、署理校長集體向江澤民同志遺像鞠躬致哀。近120名公務員和紀律部隊代表、50 餘名高校青年學生、近200名青年和創科界代表,200 餘名工程、建測、教育、體育、演藝、文化、出版、會計、法律等領域的專業人士,以及60 餘名中資企業代表、200 餘名政團代表、300 餘名同鄉社團代表也到靈堂悼念江澤民同志。

市民在中聯辦門口獻花處鞠躬,表達對江澤民同志的哀思。(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今天是周末,自發來到中聯辦辦公樓外向江澤民同志遺像獻花寄託哀思的市民排成長隊,不少市民在弔唁簿上寫下自己對江澤民同志領導國家、關心香港的感謝。由熱心網民自發建立的江澤民同志弔唁網站獲得香港市民廣泛支持,一些未能到現場弔唁的市民紛紛在網站獻花留言。有網民留言感謝江澤民同志“帶領我們國家走過的一段復興歷程”,有網民留言“我們會永遠懷念您”表達追思。截至發稿時,累計12.7萬餘名市民在網上獻花,留言近900條,表達對江澤民同志的深切緬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6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