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香港宣講

來源: 綜合媒體          發布時間: 2022-12-03

沈春耀、謝伏瞻宣講。(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邀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12月2日至3日在香港為特別行政區管治團隊、社會各界人士、中央駐港機構和中資企業代表舉辦了三場專題講座,並同與會人士交流互動。

  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沈春耀圍繞二十大的重要意義和主要成果、深入學習領會二十大報告的核心要義和重要內容、中國共産黨黨的建設和黨的自我革命等方面進行了系統宣講和闡述,詳細解讀了二十大報告關於“一國兩制”和港澳工作的深刻論述。他表示,面對香港局勢動蕩變化,中央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有效實施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制定實施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推動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這是過去五年黨和國家成功應對重大挑戰和考驗的一個重要方面。

  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謝伏瞻圍繞“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等主題深入宣講。他指出,在新中國成立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長期探索和實踐基礎上,經過中共十八大以來在理論和實踐上的創新突破,中國共産黨成功推進和拓展了中國式現代化。中國式現代化是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探索找到的正確道路,二十大報告深刻闡明中國式現代化的鮮明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明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和重大原則,對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作出了戰略安排。

駱惠寧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寧參加宣講活動時表示,希望香港各界把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今年7月1日在港重要講話結合起來,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進一步增強奮進國家新征程、搶抓香港新機遇的戰略自信和歷史主動,奮力譜寫香港由治及興新篇章。

宣講現場。(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在活動現場,中央宣講團與香港各界人士進行了交流互動,解答了問題。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等出席有關宣講活動。

  李家超表示,二十大精神關係到國家與香港的未來發展,關係到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關係到“一國兩制”實踐的行穩致遠、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未來五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正確了解二十大精神,將有助我們實踐“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助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3日下午舉行的宣講會還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有關網頁以及香港主要電視台和電台進行直播,供全港市民觀看學習。系列宣講活動引起香港各界的熱烈反響。

  香港中聯辦負責人陳冬、盧新寧、王松苗等出席有關宣講活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