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線下線上深切緬懷江澤民同志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2-12-04

  本網訊 香港各界今日繼續以各種形式表達哀悼。中聯辦門口的獻花處,白菊朵朵,輓聯輕垂,自發參與悼念活動的香港市民絡繹不絕。

  市民廖興洪與10位同村村民一道,花了一個多小時,自新界上水乘車專程前來弔唁江澤民同志。“江主席帶着香港回到祖國懷抱,我們要來送送他。”廖興洪這麼説。

香港市民排隊等候到獻花處弔唁江澤民同志。(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82歲的市民陳先生不顧高齡,站在獻花處前久久不願離開。他表示,“感謝江主席讓我們成為真正的中國人!”

  羅台秦、鄭國仁、曾瀞漪等有關居港台胞團體負責人和相關人士專程來到中聯辦弔唁江澤民同志,緬懷江澤民同志為推動兩岸交流合作、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的貢獻。楊祖坤、徐新英等新聞界人士也到靈堂鞠躬悼念江澤民同志。

在香港中聯辦門前的獻花處,一位市民掩面哭泣痛悼江澤民同志。(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打開弔唁簿,一行行或娟秀、或蒼勁、或稚嫩的字跡,滿含感激和緬懷之情。其中有崇敬,“深深感激江澤民主席為國家所付出的貢獻”;有追思,“您推行‘一國兩制’,推動國家經濟發展,我相信香港人民都會懷念您”;更有香港青年的錚錚誓言,“吾輩將繼續努力,讓香港、讓中國變得更好!”

  在網民製作的弔唁江澤民同志網站上,許多市民留言寄託哀思。一條條“江爺爺走好”“我們永遠懷念您”“功勳卓著,永垂不朽”,抒發香港市民對江澤民同志的真摯感情。有網友寫下“此日漫揮天下淚,有公足壯國家威”的挽詞,表達對江澤民同志的哀悼與懷念。

  截至4日,已有超過2萬名香港各界人士到中聯辦弔唁和獻花,唁電唁函近200個(封)。累計有近17萬名市民在弔唁網站獻花寄託哀思。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6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