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布保險業發展藍圖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12-06

  香港特區政府12月5日發表《香港保險業的發展策略藍圖》,提出將善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促進保險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特區政府在藍圖中提出,將與香港保險業監管局和市場持份者緊密合作,加強香港作為國際風險管理中心的競爭優勢,並提升與其他金融行業的協同效應;推行積極進取的政策措施和便利發展的法例,以助香港保險業開拓市場;推動長期業務和一般業務均衡發展;釋放保險的社會價值,為廣大市民提供完善的風險管理和管控方案。

  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出,保險業在香港金融市場發揮獨特和重要作用,目前正是特區政府公布策略藍圖的適當時機。藍圖闡述了特區政府發展香港保險業的願景和方向,有利於業界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7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