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二十大精神香港青年宣講骨幹培訓班結業禮舉行 陳冬出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2-12-11

陳冬副主任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2月10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陳冬出席黨的二十大精神香港青年宣講骨幹培訓班結業禮,以“香港青年如何宣講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為題,向現場近300名青年代表進行宣講。

  陳冬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回顧了中國共産黨的百年歷程和取得的偉大成就,結合香港“一國兩制”偉大實踐,為學員解讀二十大報告,引導青年宣講骨幹在讀原文悟原理的基礎上,講清楚偉大變革、使命任務、戰略機遇和團結奮鬥等四個問題。陳冬希望大家在宣講中重點把握好四個方面:一是學懂吃透二十大報告原文,做到真學真信、融會貫通、入腦入心,並轉化成港人聽得懂的語言;二是深入做好調查研究,準確把握宣講對象的特點與需求,有針對性地開展宣講;三是創新宣講形式,做到場景化、情感化、具體化;四是優化實施方案,以“十班百隊”的方式,有組織地開展宣講,並將宣講成果拍攝成便於傳播的短視頻,通過競賽等方式,交流總結工作成果。陳冬期望,每一位參訓學員都成為二十大精神的“宣講員”和“播種機”。

  本次培訓班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青年工作部、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全國青聯、國家行政學院國際和港澳培訓中心、紫荊學院和香港青年政治經濟學院聯合舉辦,通過層層推薦選拔,招錄了300多名香港各界青年代表參訓。培訓班從12月4日至10日為期一周,線上通過“愛學習”平台視頻教學,線下邀請了麥美娟、劉兆佳、范徐麗泰、盧永雄等知名人士現場授課,並組織了多場主題實踐活動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知識競賽。學員們結業後,將分為一百個宣講小組,奔赴全港社區、社團、學校、企業和專業界別,以多種形式開展二十大精神宣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