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吸引8000多人參加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12-12

  第十二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12月11日在香港舉行,吸引8000多名來自全港240所大、中、小學的學生參加,報名人數創歷屆新高。

  本屆大賽由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合辦,旨在讓香港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其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

  據介紹,本屆大賽以“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為主題,增加了不少與國家發展相關的題目,以幫助學生提高對中國歷史和國情知識的興趣,全面和深入認識國家,從而在閱讀、討論、查證的過程中,培養獨立分析、理性思考的能力。

  主辦方在當天大賽結束後舉行了頒獎禮,頒發大、中、小學組(個人和團體)冠、亞、季軍以及“最踴躍參與學校獎”。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執行總經理、《大公報》副總編輯韓紀文現場致辭表示,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幫助香港青少年認識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有中央的關心,有國家作堅強後盾,有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香港青年擁有無與倫比的光明前途。

  特區政府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課程發展)羅潔玲現場致辭表示,教育局將繼續採取多元化措施支援學校,全面、系統地規劃和推動國民教育。她呼籲各界人士攜手以立德樹人的目標培育年輕人,增強他們的民族自豪感,幫助年輕人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的大勢。

  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於2011年開始舉辦,是香港連續舉辦時間最長、規模最大的國情知識競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8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