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跨境貨車運輸今日起調整為“點對點”模式

來源: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辦公室網站          發布時間: 2022-12-12

關於調整粵港跨境貨車管理模式的通告

  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保障供港生活物資,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經粵港兩地政府溝通,對粵港跨境貨車管理模式進行優化調整。

  一、運輸模式調整。自2022年12月12日零時起,粵港跨境貨車運輸調整為“點對點”運輸模式。

  二、嚴格預約作業。跨境司機入境前通過“跨境安”系統預約申報當次入境作業信息。每次申報限當次入境有效,再次入境需重新申報。原則上當天入境、當天返港。如確有需要在廣東省過夜住宿的,入境前須在“跨境安”系統申報指定住宿點。

  三、入境防疫要求。跨境司機在口岸香港側進行核酸快檢和抗原檢測,憑核酸快檢陰性和抗原陰性前往廣東;憑粵康碼上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入境,可以在口岸廣東側做常規核酸檢測。陽性跨境司機自確診之日起8天內不得入境。

  四、健康管理措施。跨境司機入境後粵康碼賦黃碼、全程閉環管理,配戴N95/KN95醫用口罩。

  五、違規實施懲戒。跨境司機在廣東省內違反法律法規及疫情防控措施,將被暫停作業資格。情節嚴重的,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上述措施,將根據國家疫情防控措施的變化及時調整。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辦公室

2022年12月11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