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推進跨境商事法律規則銜接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12-19

  深圳前海法院日前發布了《關於深入推進跨境商事訴訟規則銜接工作指引》及8個配套制度、2冊《跨境商事法律規則銜接系列白皮書》,推進跨境商事法律規則銜接。

  前海法院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前海法院整合粵港澳大灣區法律資源,多維度多層次推進跨境商事法律規則銜接,充分發揮了審判工作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的法治示範功能。

  前海法院目前已同步開展了買賣合同、國際貨物運輸合同、委託理財合同、代理合同、保證合同、金融借款合同、損害公司利益、損害公司債權人利益共8類跨境商事法律規則的比較研究,將陸續以白皮書形式發布,逐步形成跨境商事法律規則銜接的全覆蓋。

  前海法院跨境商事法律規則銜接制度體系包含訴訟規則銜接和實體規則銜接兩個方面。該體系在現有法律框架內,面向訴訟規則和實體規則兩個層面,從訴訟更便捷、制度更融合、合作更互信、規則更透明“四個路徑”推進跨境商事法律規則銜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