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行2022“一帶一路”金融高峰論壇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12-22

12月21日,嘉賓在論壇上作主題演講。(新華社記者 陳鐸 攝)

  2022“一帶一路”金融高峰論壇12月21日在香港舉行。與會人士就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角色和機遇等進行了探討。

12月21日,嘉賓在論壇上作主題演講。(新華社記者 陳鐸 攝)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時表示,在“一帶一路”建設過程中,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必然會越做越大,越做越強。未來香港將以自身所長全力服務國家所需,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必定能受惠於國家和區域的持續發展,畫出亮麗的前景。

12月21日,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論壇上致辭。(新華社記者 陳鐸 攝)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表示,香港具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是共建“一帶一路”的積極參與者、貢獻者、受益者。2023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周年,香港也必將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中打造新優勢,實現新發展,作出新貢獻。

12月21日,主禮嘉賓在論壇上合影。(新華社記者 陳鐸 攝)

  紫荊文化集團副總經理薛麗軍説,金融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支撐,金融合作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經濟貿易與投資合作的重要支柱。香港是全球知名金融中心,“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是當下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路徑。

  “一帶一路”金融高峰論壇於2016年首次舉辦。此次論壇由紫荊文化集團主辦,紫荊雜誌社承辦,各界嘉賓約200人出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