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銀香港科技創新獎頒獎 盧新寧出席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2-12-23

現場合影。(圖片來源:活動主辦方)

  本網訊 12月22日,首屆中銀香港科技創新獎頒獎典禮在港舉辦。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盧新寧、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總裁孫煜、香港科技創新聯盟主席盧煜明出席典禮並致辭。香港創科界代表、立法會議員、香港科技創新聯盟及中銀香港科技創新獎架構成員、獲獎人及親友團等150餘人參加活動。

  盧新寧圍繞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主席今年7月1日在港重要講話,做了題為“延攬天下英才 推動創科發展”的致辭。她表示,二十大報告強調,要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開闢發展新領域新賽道,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香港是我國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設創新型國家的重要力量。此次獲獎的6位科學家,都在各自領域取得了突出成就,是香港青年創科人才的傑出代表。希望“中銀獎”眼光獨到,發現更多“千里馬”,也期待更多科學家脫穎而出,不斷取得前瞻性研究與原創性成果,為國為港爭光。她分享了三點感受:一是在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要以科技創新的主動贏得香港發展的主動,依靠科技創新塑造發展新動能。二是希望香港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分享國家科技發展重大機遇的同時,為國家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做出新的更大貢獻。三是相信只要社會各界凝聚共識、匯聚力量,一定能將香港建成全球科技創新高地和國際人才高地。

  中銀香港科技創新獎是由香港科技創新聯盟主辦、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冠名贊助的公益性獎項,主要獎勵在人工智能及機器人、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先進製造、金融科技等領域取得傑出成就的科技工作者和科研團隊,每年評審一次,總獎金1000萬港元,每人(團隊)獎勵200萬港元。該獎項首次提名工作於2022年7月15日啟動,此次是第一次頒授。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