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來京述職的李家超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12-23

  國家主席習近平12月23日下午在中南海瀛台會見來京述職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聽取他對香港當前形勢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工作情況的匯報。

12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南海會見來京述職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習近平表示,李家超擔任行政長官以來,帶領新一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勇於擔當、務實有為,團結社會各界,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大力恢復經濟活力,積極回應民眾關切,認真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展現出“愛國者治港”新氣象,香港在“一國兩制”正確軌道上穩步前進。中央對李家超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12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南海會見來京述職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習近平強調,中共二十大對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作出全面部署。“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是香港、澳門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中央將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力支持香港充分發揮獨特優勢,廣泛開展國際合作,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在新時代新征程上,香港將大有可為,風光無限!

  韓正、丁薛祥、夏寶龍等參加會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