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將全面實施港澳台大學生實習專項行動工作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12-26

  廣東省政府日前發函答覆《關於鼓勵和支持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創業和工作的提案》稱,廣東將全面實施“展翅計劃”港澳台大學生實習專項行動工作,5年內為港澳青少年提供3萬個赴內地交流機會、1.5萬個實習崗位、1.2萬個就業崗位。

  函文指出,將創新實施“大灣區職場導師計劃”和購買港澳就業創業服務,創新採用“先摸清需求、後開發配崗”工作模式,廣泛挖掘企業、科研院所和社會組織等資源,支持港澳青年在粵就業創業。支持配合香港特區政府實施“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對參加計劃的香港青年按每人每月不超過1000元標準給予生活補助。

  函文表示,將持續舉辦“創青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暨交流營,舉辦港澳地區選拔賽,累計動員545個港澳創業項目參與大灣區競賽交流。目前已有12家重點建設的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投入運營,帶動珠三角9市建成N系列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57家,可為港澳青年創業提供場地保障、培育孵化和展示對接等服務。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