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才服務窗口”在線平台投入運作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12-29

  香港特區政府12月28日推出“人才服務窗口”在線平台(www.hkengage.gov.hk),以招攬身處世界各地的人才,讓其可便捷取得各項人才入境計劃的信息和提交申請。

  今年施政報告提出,將成立“人才服務窗口”會提供一站式服務,統籌入境事務處處理輸入人才計劃的申請,並提供支援服務,以及制訂服務承諾以提升審批效率。

  負責“人才服務窗口”的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現在正是香港主動出擊、競逐人才的黃金時機。特區政府定當全力以赴,全面推進“人才服務窗口”等一系列新措施,以補充和豐富香港人才庫,配合香港未來經濟和社會發展需要。

  陳國基説,相信能在未來三年達到指標,即在2023至2025年期間,每年通過各項人才入境計劃輸入累計至少35000名預計逗留至少12個月的人才。

  據介紹,香港特區政府正全力為“人才服務窗口”籌設實體辦公室,以專責制訂人才招攬策略和宣傳,並為到港人才提供更多支援服務。

  同時新設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也由28日起接受申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