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喜迎新年到來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1-02

  隨着燦爛的煙火在維多利亞港岸邊升起,香港迎來了2023年的第一天。

  新年第一天,香港多所大中學校舉行了升旗儀式。教聯會黃楚標中學舉辦了一場大型升旗禮,社會各界及多所中小學師生共300多人參與。

  黃楚標中學校長許振隆説:“2023年是新的開始。香港一切逐漸恢復正常,我們一定迎來越來越好的一年,踏上新征程,譜寫新篇章。”

  香港社會各界在1月1日開展多項活動慶祝新年的到來。在尖沙咀文化中心,“2023香港龍獅節”在這裏舉行。2條“金龍”以及50隻形態各異的“獅子”進行現場表演,吸引眾多市民觀看。

  在淺水灣,超過600名游泳愛好者參加了當日舉行的元旦冬泳活動。這項全程約600米的賽事於上午10點展開。一位參與者表示,過去幾年因疫情未能參賽,很高興今年能夠再次參加。

  由香港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主辦的“2023毅力十二愛心跑”當日也拉開帷幕,各界人士通過接力跑的形式推廣體育運動,同時籌集善款。一眾精英運動員組隊出戰愛心接力跑,和參與者一起迎接新一年。

  為期24天、由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主辦的第五十六屆工展會1日進入最後一天。作為香港一年一度的購物嘉年華,工展會吸引了眾多香港市民。廠商會表示,在傳統消費旺季帶動下,加上受惠於特區政府各項措施,24天展期人氣旺盛,吸引過百萬人次入場支持,銷售總額與去年相似,達到近10億港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