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發售機構綠色債券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1-06

  香港特區政府1月5日宣布,在特區政府綠色債券計劃下成功發售57.5億美元等值的美元、歐元及人民幣綠色債券(綠色債券)。本次三幣發行為亞洲最大的ESG(環境、社會及管治)債券發行。

  據介紹,這批綠色債券通過於2021年初專為發行綠色債券而設的全球中期票據發行計劃發行,預期於2023年1月11日交收,並於香港交易所和倫敦證券交易所同時上市。這批綠色債券獲標普全球“AA+”以及惠譽“AA-”評級。

  環球投資者對這批綠色債券需求強勁。本次發行吸引超過360億美元等值的認購金額,成功吸引未曾參與香港特區政府以往綠色債券發行的新投資者,同時得到不同類別的傳統和綠色投資者的持續參與。香港特區政府已因應投資者的需求,將人民幣債券的發行額倍增至100億人民幣,內地投資者通過債券通“南向通”參與本次發行的份額也有所增加,彰顯香港作為首要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

  本次人民幣債券的發行進一步豐富離岸人民幣産品選擇,推動人民幣國際化。

  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儘管近期市場波動,但全球機構投資者繼續對香港特區政府發行的綠色債券需求殷切。繼2021年後,特區政府今年再次發行三種貨幣的綠色債券,顯示了致力推動香港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發展的決心,同時為市場提供重要的基準。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5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