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成立“粵港澳大灣區專責小組”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1-09

  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1月7日宣布成立“粵港澳大灣區專責小組”,以期一方面對接國家政策,另一方面增強香港的發展動能。

  特區政府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介紹,專責小組成員包括法律業界執業律師及大律師、香港一些專注於大灣區法制研究的法律學者,以及來自商界及內地港人代表。

  他表示,希望通過該小組做好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之間的司法協助和法律實務接軌工作,使大灣區有更多便利惠民的互利合作,並推動大灣區建設及發展。

  張國鈞説,專責小組將在一月召開第一次會議,儘早展開工作。他希望借通關的良機,盡快規劃於今年走訪粵港澳大灣區內不同城市的部門,令大灣區的法律對接及司法協助工作盡快完善,使大灣區發展更繁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