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汕頭“百企千人”赴香港參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1-09

  廣東汕頭市“百企千人”赴港參展活動——2023年“粵貿全球”首團澄海企業出發儀式1月7日舉行。約300家汕頭市玩具企業將參加於1月9日至12日舉行的香港玩具展,參展人員超千人,展位約900個。

  香港玩具展是亞洲最大的玩具博覽會,目前已成功舉辦了48屆。汕頭澄海有“玩具之都”的美稱。除了企業參展,經貿代表團還將在香港舉辦2023年汕頭經貿投資及玩具産業推介會暨第22屆澄海玩博會發布會,推進兩地玩具産業對接,加大培育本土展會。

  廣東森寶文化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澤哲攜近150款産品參展,心情難掩激動。“我們提前邀約好了東南亞、歐洲等地的意向客戶在香港當面溝通,推進合作。”他説,隨着定制類訂單、新型零售等新趨勢上升,相信今年收穫一定不錯。

  千封郵件不如見上一面,境外參展讓企業更貼近市場一線、搶抓合作機遇。汕頭市信必達早教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袁壽奇説:“香港玩具展吸引不少國際採購商、品牌供應商,我們借此增進同行交流,了解新材料、新工藝,促進開發創新,同時尋找更多跨境電商在內的合作商機。”

  隨着國家優化調整疫情防控政策,企業積極“走出去”,開拓更多新市場。“我們對這次展會期待很大,希望結交新客戶,開拓新市場。”汕頭驊星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張煜煒説,“接下來,我們還準備前往德國、印尼、越南等地參加更多境外展。”

  據了解,展會結束後,汕頭市參展企業將把展示的玩具展品捐贈給香港澄海同鄉聯誼會,再由香港澄海同鄉聯誼會轉贈給香港的兒童福利機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6116